军地融合无人化后装保障研究性演练成功举行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逸涛 许志晖责任编辑:杨帆
2018-06-01 09:16

新华社石家庄5月31日电(王逸涛、许志晖)1架无人机快速盘旋,勘察火力情况,规划行进路线。随即,后方3架无人机腾空而起,快速完成弹药精准补给……由国防大学联合勤务学院牵头组织的军地融合无人化后装保障研究性演练,近日在河北张家口某演练场成功举行。这次演练主要探索运用无人技术解决战场精准化保障“最后一公里”问题,标志着我军院校在研究无人智能化新质保障力量建设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这次演练采取“军队院校+部队+地方企业”的军地融合模式,由国防大学联合勤务学院联合中部战区陆军某旅、京东集团共同组织实施,军地共投入100多名人员、10余种型号无人设备。

据演练副总导演、国防大学联合勤务学院科研学术处处长韩涛介绍,演练围绕实时感知保障需求、有效克服复杂地形、快速实施精准保障等战场后装保障重难点问题,有效完成战场搜救失事飞行员、空地一体弹药保障等多个课目,检验了无人化保障的新模式新方法。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开展战场无人化保障的理论研究和科研试验,继续探索推动学院教学科研对接战场、跟踪前沿,为培养高素质联合勤务指挥和参谋人才提供有力支撑。”国防大学联合勤务学院院长李瑞兴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