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从戎报国志!这个英雄家庭都有哪些动人的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彭博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6-05 14:24

儿子——携笔从戎竞风流

受到父亲和爷爷的影响,我也在高考后志愿参军,成为了一名国防生。校园里美好的生活没有阻挡我前行的脚步,在毕业分配时,我放弃了“钱多事少离家近,老婆孩子热炕头”的岗位,毅然选择来到了一线作战部队做一名基层干部。有不少亲戚得知这一消息后来劝我:“孩子,你怎么这么傻,在哪当兵不是当兵?为何要苦了自己?”面对亲戚的关切,我深深知道,真正的好钢是要经过烈火的淬炼的,军人的手终究是要去握枪杆子的。或许有一天,我们会被残酷的现实压得抬不起头,但是对军营的这一份热爱不会褪色,这一份被军营洗礼过的灵魂将同祖国的河山融在一起。于小家我们有愧,但是对于祖国和人民,我们无悔。人民会支持我们,祖国不会忘记我们,我坚信我们所做的一切,无上光荣!

八十五载岁月倏尔而逝,时光将沧桑印上了爷爷与父亲的脸颊,却未曾改变他们的报国壮志。从戎的信念贯穿了我们彭家三代人,融入了家族的血液,刻进了我们的灵魂。如今,我接过了父亲的接力棒,站立在父亲曾经战斗过的地方。或许相比起外界霓虹闪烁,军营里的生活多了几分枯燥与寂寞,可生活不止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你的诗如云一般飘逸,而我的诗将如磐石一般坚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