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王海大队珍贵照:朝鲜战场上并肩作战

来源:中国空军网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8-07-09 17:36

铁杆长僚机王海和焦景文

想要洞察威名赫赫的“王海大队”前世今生、历数团队丰功伟绩、点评历任掌门精英、收集珍贵资料图,就来“王海大队”网上荣誉室来仔细看看吧!

南空航空兵某团飞行一大队组建于1950年10月,先后两次入朝作战,在抗美援朝空战中,平均飞行时间只有十几小时的一大队飞行员在大队长王海的带领下,以“刺刀见红”的精神和曾经参加二战的美国王牌飞行员进行近距离空中格斗,共击落击伤敌机29架,创造了15:0的辉煌战果,涌现出击落击伤敌机8架的一级战斗英雄、特等功臣王海;击落击伤敌机7架的一级战斗英雄、特等功臣孙生禄,击落击伤敌机4架的二级战斗英雄、特等功臣焦景文,1964年9月被空军命名为“王海大队”。

在国土防空作战中,一大队转战大江南北,多次击落敌高空无人驾驶侦察机、空飘气球,并首创空军使用火箭击落无人驾驶侦察机的纪录。先后参加了边境自卫还击作战和国庆35周年阅兵等重大任务。

在新的发展时期,一大队两次在空军率先改装新机。先后参加了国庆50周年阅兵、“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等数十次重大军事行动和演习。1991年5月被空军授予“模范飞行大队”荣誉称号。大队组建以来, 3次荣立集体二等功,5次荣立集体三等功,27次被评为先进,1991年6月被原总政治部通报表彰为先进基层党支部,2006年1月被空军表彰为“先进基层单位标兵”,2007年6月被空军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先后有14人受到毛泽东主席等中央领导的亲切接见,2人荣获一级战斗英雄称号,4人荣立一等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