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以新涂装新编队新姿态亮相珠海航展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建文、刘军毅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8-11-07 03:23

第12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6日在广东珠海开幕,当天,中国空军3架歼-20以新涂装、新编队、新姿态准时抵达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进行飞行展示。详情请关注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带来的报道——

歼-20以新涂装新编队新姿态亮相

解放军报珠海11月6日电  记者李建文、通讯员刘军毅报道:今天,中国空军3架歼-20以新涂装、新编队、新姿态准时抵达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进行飞行展示,向社会公众展示中国空军新型战机的优异性能和实战化水平。

本届航展展期为6天,室内展览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近40万平方米,地面装备动态展示区面积扩大至近11万平方米,展览面积和展出规模创历史新高。其中,世界“百强”航空航天企业参展比例大幅提高,波音、空客等世界知名航空航天企业悉数亮相。除美国、俄罗斯、法国等传统欧美国家展团继续参展外,德国、英国展团也强势回归。

歼-20战机单机飞行。中国军网记者冯开华 摄

作为军方唯一主办单位的空军,今年共30型80余套/件装备按照作战运用体系划分板块参展,分别为制空作战与空中打击、战略投送与空投空降、预警探测、防空反导4个板块,采用飞行展示和地面静态展示相结合的方式,成体系展示空军建设发展新成就。与往届航展相比,今年还以空投空降装备为特色,突出航空投送、空地突击、火力压制、野战防空等主战装备要素,体现空降兵“远程快速直达立体突击作战”的特点优长和“走出去”执行任务的能力优势。静态展示区中轰-6K、空警-500、攻击-2、直-10K以及红-22地空导弹系统、红-6弹炮系统等地面武器装备引来大批民众驻足观看。

中国空军在此次开幕式中大放异彩,歼-20以箭形密集队形进场,先后完成双机低空盘旋、单机战斗转弯等飞行动作,运-20本场战斗起飞展现“S”形机动、急上升转弯盘旋等飞行动作。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与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联袂献上多个场次的视觉盛宴。值得关注的是,“红鹰”飞行表演队是首次亮相中国航展,并为社会公众展示三机空中“丘比特之箭”,将铁心向党、矢志强军定格在祖国的蓝天。此外,中国航空工业的歼-10B推力矢量验证机高超的机动性能和巴基斯坦JF-17枭龙战斗机飞行展示也成为此次航展亮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