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中石为红色经典歌曲《扬帆远航》MV题写片名

来源:紫荆网作者:刘林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11-12 16:27

欧阳中石题写的“扬帆远航”。

90岁高龄的书法家欧阳中石教授,得知红色经典歌曲《扬帆远航》MV拍摄在即,欣然提笔为《扬帆远航》MV题写片名。

由党的十九大代表、武警北京总队政委刘振所作词,刘跃强作曲,王洪波、曲丹、伊泓远、张大伟演唱的新时代红色经典歌曲《扬帆远航》曾作为重要曲目,压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七一巨献——《唱支山歌给党听》特别晚会,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高亢、动人的音色激发了新时代奋进的旋律。

在雄壮的音色中,我们感受到了祖国的强盛之美,我们感受到了13亿人与时代共振的力量之美,我们的耳边,再一次升腾起习近平总书记镌刻在中华大地上的声音:我们要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让承载着13亿多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继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胜利驶向充满希望的明天!

当代著名书法家和书法教育家的欧阳中石家喻户晓,他在专著《啸伯永啸》中说,自己不仅在京剧方面受恩于奚啸伯先生,而且在书法方面也大享师恩。奚啸伯知识渊博,多才多艺,在历史、文学、书法诸方面都有很高的修养。奚啸伯对欧阳中石的书法有很大影响。欧阳中石与奚啸伯多年不在一地,其间鱼雁往返既多且勤,每周必通的两封书信,洋洋洒洒,都用毛笔写成。一方面学习京剧艺术,一方面锤炼书法,欧阳中石从师父身上领悟到,书画的高下并不在于笔墨之间,而重于意境格调的不同,京剧艺术的道理亦然。艺术是相通的。欧阳中石曾说过,写字是没有穿上行头的戏剧。悠悠岁月,风雨几十载,“欧阳中石”,属于书法,属于戏曲,属于艺术。

书法家欧阳中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