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远航》压轴央视国庆特别节目《唱响新时代》

来源:紫荆网作者:周原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11-12 16:35

新时代红歌《扬帆远航》国庆特别节目现场。

山水之都,美丽重庆;山水新城,智慧两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音乐频道在国庆期间推出大型文艺系列节目《唱响新时代》,节目走进重庆两江新区,用音乐展现新时代、新风貌,诠释改革开放成就,为两江放歌,为重庆放歌,为祖国放歌。

作为《唱响新时代》5个主会场之一的重庆两江新区,位于我国西部地区,东接长江黄金水道,西连“渝新欧”国际铁路大通道,同时也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点,它充分发挥着水、路交通优势与区位优势,具有鲜明的改革开放、历史记忆、地域特色、民族特点。重庆两江新区是我国第三个、内陆地区首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成为“东南西北中”西部地区的代表。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国智表示,“在这举国欢庆的时刻,衷心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福全国人民幸福安康。千里为重,广大为庆。重庆一一行千里,致广大,让我们携手从两江新区出发!”

《唱响新时代》走进重庆两江新区节目汇聚了国内近50余名知名音乐家及艺人,由央视主持人孙小梅、于胜春、张洁担任本次演出的主持人,著名艺术家阎维文、李丹阳、刘和刚、师鹏、刘媛媛、白雪、王洪波、曲丹等人亮相现场,此外还有符龙飞、杨帆、刘大成等人气歌手。

由刘振所作词、刘跃强作曲,著名青年声乐教育家、男高音歌唱家王洪波,青年歌唱演员曲丹,及黄训国、阿斯根等人演唱的《扬帆远航》是从十九大会场孕育而来的伟大创作,是一部以独特的表达方式,弘扬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精品,歌曲不仅深具红色传统的纯正基因,又饱含了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对党和国家发展方向的美好畅想。歌曲催人奋进,坚定了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文化自信。

《唱响新时代》整场节目既融合了传统与时尚,又交错了历史与现代,呈现独具特色的风格:传统民歌唱出了延绵千年的巴渝文化;昂扬的歌声、活力的舞蹈展现出重庆两江新区砥砺前行的干劲。

围绕《唱响新时代》,央视演播室在10月7日举行《唱响新时代》国庆特辑,五地主会场选送节目展演,五地领导带队赴京登台进行城市推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