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区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来源:央广网作者:刘天思责任编辑:宋丽丽
2019-04-14 10:13

央广网北京4月11日消息(记者刘天思)今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后,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海淀区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及馆外五环广场举行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学院路地区“校地警”联盟第三届安全文化节活动。

本次活动由北京海淀区委政法委、海淀区委宣传部、海淀区安全分局、海淀区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北京科技大学、海淀区学院路街道、学院路地区“校地警”联盟承办,由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和海淀区学院路街道、海淀分局东升派出所共同参与。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军锋,海淀区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张劲林,海淀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吴计亮、海淀区副区长刘圣国等单位相关领导以及地区六所高校主管副校长莅临现场。

活动现场,观众们参观体验了场外安全装备设施展览,包括反恐装备展示及互动、消防设备展示、消防活动体验、国家安全宣传、校地警联盟各高校展示、相关安全宣传等六大主题展区。

开幕式上,海淀区反恐办、八家消防中队带来的警犬综合表演、消防应急处突等项目展现了专业的安保能力和水平,带给观众强烈的震撼。高校带来的盾牌操、捕俘刀技能、打击乐、团体武术等表演项目,通过新颖直观的艺术形式生动展示了校园的反恐安保文化,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汇报表演精彩纷呈,以强有力的视觉震撼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汇演结束后,六所高校进行了消防水带接力、应急担架救援和反恐器械比武三项安全技能运动会。在紧张激烈的比赛氛围中,各高校实力角逐,以赛代练,不仅增强了保卫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提高了保卫人员安防设备使用的熟练程度,也加强了全体保卫人员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履行保卫校园平安的责任和使命,为高校的平安稳定保驾护航。

本次安全文化节汇集了海淀区全区安全稳定专业力量,在学院路设立海淀区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会场,以地区“校地警”联盟第三届安全文化节为宣传教育平台,全面掀起了以高校为点,以公众为面,以提升安全技能为目标的综合性宣传教育热潮。为广大高校学生普及安全常识和防范经验,切实保障校园安全,进一步高效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