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草原官兵在行动!

来源:陆军新闻作者:宫铭 王东罡 李海峰责任编辑:姬彩红
2019-04-15 16:04

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而在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坐落于茫茫科尔沁草原上的陆军驻吉某试验训练区被浓厚的教育活动气氛包围。

为进一步提高官兵国家安全意识、敌情观念和防范能力,确保部队的高度集中统一和纯洁巩固,该区结合驻地特色,制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摘选》宣传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宣传展板等宣传载体,多方面多角度的向官兵们解读国家安全知识和防范失泄密注意事项。

“在看了展板‘小微也可能泄大密’我深受启发,随着时代的发展,微信已经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社交软件,但在使用微信时,我们心中则要多一道防线,有时在不经意之间,便会造成严重的泄密事件。”该区某大队排长李家乐说。通过宣传展板,用漫画、图片等直观形式让官兵第一时间学法懂法,做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由于驻地有许多小远散草原点号,该区开展“送安全进点号”活动,将国家安全法规教育资料和警示教育片送进点号,加强教育学习,强化安全意识。

为将国家安全教育真正落在实处,不漏一人,该区组织“宣传小组”将宣传单发放至驻地周边旅店、快递点、废品收购站等特种行业,并向百姓解读国家安全知识,普及失泄密注意事项。

“这次我们要将各个基层单位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的动态,组成专题在草原电视台专栏播出!”驻地草原电视台台长张硕说。时代在变化,国家安全教育的方式同样也在与时俱进,该区通过强军网、草原电视台、草原广播、草原砺剑报等多个汇聚单位特色的平台进行多形式同步宣传,方便官兵随时随地学法规、懂法规。将“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等五个方面内容在官兵心中扎根。

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官兵守法更是重中之重。这群草原兵紧盯安全稳定这个核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起坚强堤坝,践行着军旗下的铮铮誓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