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武警部队这样行动

来源:人民武警作者:康智星、甘洋等责任编辑:姬彩红
2019-04-16 16:10

浙江

教育日当天100多名师生参观了武警浙江总队金华支队官兵表演的刺杀操、擒敌术、反恐战术等训练课目。战士们整齐划一的队列动作、充满血性虎气的表演,让学生们大开眼界。在齐唱国歌之后,一堂国防安全教育课正式开始,官兵们通过情景再现、交流问答的形式,为学生们详细分析介绍了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增长了学生们的国防安全知识。

记者:黄畅、周益人

重庆

来自重庆市九龙坡区白市驿镇第二小学的小学生们走进军营,在武警官兵的引导下,学生们列成整齐划一的方队,参观了国防武器装备,了解了国家安全常识,感受了军营训练生活,学习了基本自救技能。

记者:周华俊、徐世浩

广西

武警广西总队北海支队邀请北海市第九中学的50余名师生到军营共同开展“走进军营感受国防”主题教育活动。在官兵们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了训练场,观看了刺杀、擒敌、400米障碍等多项军事训练表演。官兵们一气呵成的军事训练动作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场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

记者:肖刚、余海洋

山西

武警山西总队长治支队举行以“红领巾进军营,助力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军营开放日活动,驻地中小学、幼儿园的400余名师生走进军营,接受国家安全宣讲教育熏陶。活动现场,官兵为师生们表演了擒敌术、匕首操和攀登等课目,整齐划一的军事动作,赢得了现场师生阵阵掌声。随后,同学们在官兵的引领下,到班排宿舍参观内务,学习“豆腐块”被子的叠法,感受了精细严格的管理和秩序井然的军营生活。

记者:张志远、刘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