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陆军某边防团创新方式方法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刘郑伊、胡文博责任编辑:杨红
2020-12-22 06:17

陆军某边防团创新方式方法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三微”学习活动激活理论课堂

解放军报讯 刘郑伊、胡文博报道:“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怎样理解我们取得的巨大成就?”12月上旬,某边防点位上,陆军某边防团教导员刘坤利用巡逻休整间隙,以“边防线上看变化”为主题带领官兵展开微讨论,通过边防部队和驻地村镇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引导大家感悟“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

这是该团开展“巡逻路上微讨论、强军网上微课堂、会议精神微竞赛”学习活动,引导官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个场景。该团领导介绍,由于点位分散、官兵执勤巡逻任务较重,他们面临着教育难集中、时间难保障、形式受限制等矛盾问题。为此,他们在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中注重创新和改进方式方法,在开展大课辅导、组织宣讲小组赴各点位宣讲的基础上,因地制宜、灵活组织“三微”学习活动,确保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实落地、入脑入心。

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视频、五中全会热词扫描……在某边防连,官兵巡逻执勤归来,登录强军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网页,点击浏览“全会精神微动漫”“全会要点连连看”等内容,并发帖与战友分享学习心得、畅谈学习体会,通过“全会精神小考评”系统检验学习成果,自主学习气氛浓厚。

学习持续升温,践行更加深入。近日,在上级组织的狙击手集训比武中,该团下士刘柏青取得优异成绩。走下比武场,刘柏青说:“全会提出‘确保二〇二七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学习全会精神,我感到自己也应该结合岗位定个小目标,那就是把戍边打仗的本领练过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