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79集团军多措并举促进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马行 海洋责任编辑:杨红
2020-12-23 06:28

第79集团军多措并举促进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岗位践行深化学习成果

解放军报讯 马行、特约记者海洋报道:“全会提出‘加快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对我们来说,就是要练精新装备,摸索新战法……”12月上旬,塞北某地寒风凛冽,刚完成训练任务的第79集团军某部电子对抗连连长曹征涛坐在方舱内,为大家讲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官兵立足岗位战位精武强能。

“立体滴灌提升思想认知新视野,激发精武强军动力。”该集团军领导介绍,为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入脑入心,他们摸索“原文跟学、宣讲领学、氛围促学、工作践学、刚性督学”方法,营造处处是学习之所、人人在学习之中、岗岗是践行战位的浓厚氛围。

“五中全会提出,二〇二七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咱们都是这一伟大目标的见证者和参与者!”走进某旅警卫勤务连“三个半小时”活动现场,指导员马长骏结合连队搬进新营区的经历,引导战士们结合部队发展变化展望自身成长目标。

同时,他们结合年终工作总结和新年度工作筹划,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抓好当前和明年工作落实。某旅“红九连”党支部一班人对照全会精神和上级要求,进一步理清建设思路。指导员刘天成说:“明年抓建连队的方案更加优化,我们一定奋力拼搏让打赢尖刀更锋利!”

伟大目标催人奋进,练兵热情更加高涨。近日,某旅在零下20多摄氏度的条件下组织远程投送演练,官兵顶风冒雪提前完成装载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