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丨火箭军某部:军史长廊畅谈“时代新声”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任增荣、岳小琳责任编辑:杨红
2020-12-27 07:03

火箭军某部着力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入脑入心

军史长廊畅谈“时代新声”

解放军报讯 任增荣、特约记者岳小琳报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强调,要实施国家安全战略,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我们一定要继承红色传统,加强练兵备战,确保随时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12月下旬,火箭军某部军史长廊上,一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高原火箭兵精神”教育活动正紧锣密鼓展开,官兵们认真学习全会精神,讨论交流热烈。大家谈身边巨变、话强军使命,铿锵誓言振奋人心。

该部领导介绍,他们注重用好红色资源,以部队发展变迁为切入点,结合“十三五”期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建设军史长廊,加深官兵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促进全会精神学习入脑入心。

“大国长剑傲立苍穹,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进程不断加快”……近年来,部队武器装备更新换代速度越来越快,官兵们细数身边变化。

“国家科技创新能力增强,大到武器性能不断提升,小到居住条件逐步改善。”下士罗莞煜深有感触地说,他所在连常年驻守高海拔地区,洗上热水澡一度是官兵的“老大难”问题。新一代便捷式保暖营房建成后,洗澡、取暖、文娱活动等都已成平常事。

“全会提出要坚持科技强军,加快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作为新时代军人,我们要胸怀科技强军梦想,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触摸着某新型导弹模型,新排长卫文乐说。

“军史长廊再现先辈奋斗历程,我们要自觉继承和发扬先辈精神,立足岗位精武强能,练就过硬本领。”景仰先辈风采,展望全会目标,该部官兵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更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