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指挥学院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凝聚为战育人力量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韩磊、周波责任编辑:杨红
2020-10-22 06:56

火箭军指挥学院紧贴实际开展系列教育活动

传承抗美援朝精神 凝聚为战育人力量

解放军报讯 韩磊、周波报道:“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10月19日晚,火箭军指挥学院在组织集体收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基础上,机关与学员队相继开展心得体会恳谈、读书演讲比赛,将该院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系列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契机,该学院发挥军队院校理论研究优势,精心设计以专题式报告、研讨式交流为主要载体的系列纪念活动,结合教学实际打造为战育人“精神大餐”,引导全体教职员工把抗美援朝精神传承转化到践行强军目标的具体行动中。

“抗美援朝精神穿越时空、绽放光芒,永远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在该院举办的第9期“天剑论坛”中,某系副教授孙晟等7名教员围绕抗美援朝战争总体概况、经验启示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准确翔实的数据、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学员一致好评。系列活动中,该院在举办专题报告研讨会、邀请抗美援朝战史专家授课的同时,汇编《抗美援朝经典战例选编》,依托户外大屏播放主流媒体纪录片,以多维立体教育形式,激发官兵前行动力。

创新团队斩获大奖、多项科研成果出炉、教学比武屡创佳绩……连日来,该院教学科研领域捷报频传,以教学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加速推进。该院政治工作处主任杨全林介绍:“此次打造教育‘精神大餐’,就是要把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转化为新时代军事教育立德树人、为战育人的实际行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