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搞教育也要有“亮剑精神”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张磊峰责任编辑:杨红
2020-11-30 13:35

搞教育也要有“亮剑精神”

■张磊峰

习主席指出,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坚持建设性和批判性相统一。军队思想政治教育也应以此为指导,发扬“亮剑精神”,敢于同错误观点和负面言论作斗争,传播主流意识形态,构建正确的价值体系。

当前,社会思想文化多元多样,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尖锐复杂,网络舆论环境良莠并存。青年官兵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尚未稳固的阶段,容易受到各种噪音杂音的冲击影响。如果搞“视而不见”那一套,任由各种错误观点和负面言论乘虚而入,我们的思想阵地就会被蚕食。

战斗性是我军思想政治教育的根本特征和鲜明风格。教育中,我们既要理直气壮地进行正面宣讲,又要旗帜鲜明地批驳错误观点和负面言论;既要成为正能量的“播撒机”,又要做负能量的“粉碎器”,在破立并举、正反辨析中使官兵不仅明白“是什么”,更懂得“为什么”“怎么做”,确保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纯洁巩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