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82集团军某旅:打分评教激活教育课堂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孙晓龙、尹以才责任编辑:杨红
2020-11-30 13:24

第82集团军某旅开展授课比赛活动

打分评教激活教育课堂

解放军报讯 孙晓龙、尹以才报道:前不久,第82集团军某旅坦克八连教育课上,下士谢国平的创意授课联系热点紧密、讲授方式新颖,官兵听得津津有味。课后,大家对授课人进行打分评教,谢国平得到了高分。据悉,这是该旅开展授课比赛活动,激活教育课堂的一个缩影。

该旅领导前期推门听课发现,授课内容相对陈旧、形式比较单一,仍是影响思想政治教育质效的重要因素。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他们组织开展“时代新人说”创意授课比赛活动,区分基层群众性授课和全旅集中授课两个阶段进行评比,倡导“一部电影一堂课、一首红歌一堂课、一个战例一堂课”,着力选拔培养一批知兵会教的政治工作骨干。下士王文煊将镜头聚焦炊事班,通过展现炊事班的一天,号召战友培养勤俭节约习惯;排长马灿峰运用数据模型,对比中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生动诠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活动开展以来,先后有24节优质课视频被上传至该旅局域网,官兵可自主点播观看并留言评教。上士颜壮高兴地说:“从身边新鲜事里感悟道理,授课人用心,我们听课更走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