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广西总队运用红色资源激活新兵课堂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白亭、李国闯责任编辑:杨红
2020-12-02 10:21

武警广西总队运用红色资源激活新兵课堂

配置教育套餐 打牢思想根基

解放军报讯 白亭、李国闯报道:“在条件艰苦、环境恶劣、装备悬殊情况下,我们还能打胜仗,靠的就是那股气……”11月中旬,90岁抗美援朝老兵辛伟斌通过手机视频连线,为武警广西总队新兵团的战士们讲述烽火岁月,分享自己血战沙场的经历和体会,让新战士们深受触动。这是武警广西总队为新兵配置教育“红色套餐”、激发敢打必胜动力的一个场景。

“红色资源是生动的教材,最具有说服力和感染力。”据该总队新兵团领导介绍,为打牢新兵的思想根基,他们充分发挥身边红色资源作用,通过邀请参战老兵讲述战史、放映红色电影、教唱红色歌曲、推荐阅读红色书籍等方式,配制教育“红色套餐”,引导新兵将红色基因植入血脉。

为深化教育质效,他们还针对“00后”新兵文化程度高、创造力强、多才多艺等特点,开展观后感演讲、读后感展评、红色故事录播等配套活动,让大家在故事分享、才艺展示的同时,潜移默化接受红色精神熏陶。

新兵排排长刘奕钊的外公罗隆久,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共参加大小战斗20余次,子弹打光了就与敌人拼刺刀;新兵班班长张宇龙的曾祖父张威,以人背马驮的方式,冒着枪林弹雨给前线运送物资……新兵团分享的故事,让新战士们深受教育。“只有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守卫祖国和平,才能更好地告慰英烈!”浏览学习一个个革命先辈故事后,新兵卢子阳斗志更加昂扬。他告诉班长,自己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刻苦训练,练强本领,当好红色传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