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江西总队:200余处红色场馆搭建教育大平台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曹先训 刘强责任编辑:杨红
2020-12-02 10:31

武警江西总队建立常态化教育共享机制

200余处红色场馆搭建教育大平台

解放军报讯 特约通讯员刘强、特约记者曹先训报道:11月下旬,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一场山林地捕歼战斗演练在某陌生地域打响。演练间隙,官兵来到秋收起义修水纪念馆,重温红色历史,感悟红色精神。

“无数革命先辈在江西这片红色土地上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把红色资源运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据该总队领导介绍,他们建立常态化教育共享机制,与江西省内200余处红色场馆签约协作,将分散的红色资源整合起来,创建红色教育“资源群”,让这些革命纪念场馆成为传承红色基因的教育大平台。

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永新三湾改编旧址……每逢官兵入党入团、执行重大任务和新兵下连等时机,该总队都会在红色场馆现地开设教育课堂,带领官兵聆听革命故事、参观战斗旧址,在潜移默化中将红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脉。同时,他们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邀请老红军、红色景点专业讲解员走进营区,宣讲革命历史;成立“红色宣讲队”,挑选部分官兵与讲解员一起培训学习,利用节假日走进各红色场馆担任义务宣讲员,宣讲党和军队历史,当好红色精神“播火者”。

针对签约的红色场馆分布散、范围大的实际,该总队打破教育资源的空间限制,建立跨区域资源共享机制。他们将红色场馆有关史料制作成影像资料,在强军网上进行“云展播”,实现“线上线下”互动、“由点及面”传播。

赓续红色血脉,助力练兵备战。连日来,该总队组织多项实战化课目演练,参演官兵士气高昂,从难从严磨砺过硬本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