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宪法宣传日 东城安定门街道开展普法活动

来源:人民网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12-03 18:55

人民网北京12月3日电 12月2日,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安定门街道在钟鼓楼广场举办宪法日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以“崇文争先 宪法先行”为主题,通过宣传宪法和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传播宪法文化,让宪法走进人民群众、走进日常生活,让尊崇宪法、遵守宪法和法律在全社会成为习惯、成为自觉。

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宣讲互动,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品等形式,让参与此次活动的200多名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宪法知识,及防火防盗、防诈骗、反邪教、禁毒、国家安全、妇女维权、青少年保护等相关法律。

参加活动的群众表示,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涉及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通过参加街道举办的《民法典》讲座培训和本次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正在形成遇事找法,维权用法的习惯,今后将同政府、社区一起支持法治建设。

近年来,安定门街道积极进行“七五”普法和宪法宣传,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普法责任制,围绕宪法学习广泛开展各类活动,全力推动宪法学习“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进万家”“进宾馆”“进公共交通场所”“进网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