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巴才洛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7-15 11:49

208 巴才洛

巴才洛,男,藏族,1980年10月生,中共党员,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格尔木市消防救援支队盐桥南路特勤站站长助理。

险情面前,巴才洛总是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不论是工作中,还是日常生活里,见义勇为已经成为他的一种习惯。

他见难就救,有困就帮。2021年1月,格尔木的冬季寒冷刺骨。巴才洛正在河边训练时,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呼喊声,原来是一个小女孩在冰面上玩耍突然掉进了冰窟窿里,情况万分危急。此时的巴才洛毅然挺身而出,用三根小树干放在身下加大受力面积,匍匐在冰上,小心翼翼地前往小女孩受困点。寒冷的冰水已致使小女孩身体失温,趴在冰窟窿边上一动不动。冰上救人危险性很大、难度很高。巴才洛胆大心细,将小女孩缓缓拖上冰面,终于把小女孩成功救上岸。

多年来,每当碰到群众有困难时,他总是第一个站出来主动帮助。他为失去父母的孤儿筹募捐款2.6万元,供其上学、生活;主动走进格尔木市长江源村,开展携手共育“格桑花”结对慰问活动,帮扶2名贫困藏族学生,承诺将一直帮扶到他们考上大学;长期向长江源村民族学校送水济困,捐赠爱心书包、图书等,受到大家的交口称赞。

入伍22年来,巴才洛参加灭火救灾和抢险救援1000余次,挽回财产损失数百万元,抢救遇险群众近500人,结对帮扶孤寡老人、贫困学生12名。二十二载坚守高原,二十二载默默奉献,巴才洛始终传承和弘扬着见义勇为精神。

巴才洛荣获全国灭火救援尖兵、青海省拥政爱民模范个人等称号,被授予青海青年五四奖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