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孟繁中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7-16 09:22

336 孟繁中

孟繁中,男,汉族,1969年3月生,中共党员,黑龙江比优特商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践行诚实守信、承担社会责任的道路上,孟繁中收获了员工认可、群众信赖和同行信赖。

1996年,孟繁中从一家只有6平方米的化妆品商店干起。孟繁中本着为顾客负责、为品牌负责的态度,做出了“货真价实,明码实价”的承诺。从那时起,“诚信经营”就根植于孟繁中的心中。

2002年,孟繁中开始经营超市业务。公司在他的带领下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年销售额达38亿元,纳税4300万元,解决就业人数9000余人。孟繁中用始终如一的初心和担当构建了企业诚信经营的体系。

对员工顾客讲诚信。25年来,孟繁中从未拖欠员工工资,承诺员工的事情全部兑现。“不满意就退货”的售后承诺,公司已经实行了16年。2007年,超市在售的一款不粘锅被爆出广告存在虚假宣传的情形,孟繁中立即向工商部门咨询,得到的回复是“锅本身没有质量问题,按规定可以不予退货”,但孟繁中坚持给顾客退回了12万元商品款。2009年“毒奶粉”事件发酵,奶粉厂家要求必须有购物小票才能退货,而孟繁中决定“不能让顾客吃亏,有没有购物小票都可以退”。

对合作伙伴讲诚信。多年来无论是多收到的货物还是货款,每一笔都第一时间如数返还,孟繁中“讲诚信”的好口碑在当地人尽皆知。

对社会讲诚信。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孟繁中从大年初二开始,每天与员工一起冲在一线门店,及时制定了“蔬菜成本价销售”和“散装商品打包销售”的抗疫保供应策略,同时连夜搭建拣货配送库房,每天及时把民生必需商品送至100多个居民小区。

孟繁中荣获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兴业领头人、黑龙江省道德模范等称号,被授予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