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史忠玲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7-16 09:44

306 史忠玲

306 毛桂艳

史忠玲,女,汉族,1973年3月生,辽宁省朝阳环境集团机扫公司一线清扫职工;毛桂艳,女,汉族,1962年9月生,辽宁省朝阳环境集团垃圾排放分公司移动垃圾箱保洁员。

她们是重信守诺、拾金不昧的城市美容师。在财物面前,史忠玲和毛桂艳没有动心,将拾得的价值280万元金锭物归原主。面对失主的现金感谢,她们婉言谢绝,拾金不昧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

2021年1月9日下午2时许,史忠玲和毛桂艳像往常一样,在马路上进行清扫作业。其间,两人发现路面上有一个白色帆布袋,捡起打开后发现是4块金黄色的金属,像是黄金。于是,两人就按照平时捡到物品的处理方法,决定在失主来寻找之前,先放到史忠玲的作业车上代为保存,如果下班了还没有人来询问认领就上交给公司专设的失物招领平台寻找失主。大约过了一小时,一名神态焦急的中年男子来到史忠玲和毛桂艳的工作地点询问,讲述他的父亲不慎将一个白色帆布袋遗失,袋中装有4块金锭的事。史忠玲、毛桂艳两人核准相关信息后,立即按照公司失物招领程序,将作业车上装有4块金锭的帆布袋交还失主。当失主告诉她们金锭价值280万元时,两人表示物归原主是天经地义的事,并婉言谢绝了现金酬谢。

史忠玲从事环卫工作16年,毛桂艳从事环卫工作5年,两人始终坚守工作一线,兢兢业业扮靓城市面貌。多年来,发生在她们身上诚实守信的事情还有很多,平时常把捡到的手机、现金、银行卡、证件等,及时交还失主或上交公司失物招领平台。“物归原主天经地义,不是我们的,拿了会心不安的。”这是她们的心里话。

史忠玲、毛桂艳荣获辽宁省道德模范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