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李洪生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7-16 10:58

518 李洪生

李洪生,男,汉族,1947年9月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头屯河农场同和幸福城一社区居民。

40多年来,李洪生无微不至地照顾患病妻子,用真爱为妻子撑起一片晴空。不离不弃,相伴相守,没有风花雪月,却是人世间至深之爱。

1968年秋天,21岁的李洪生经人介绍结识了王华清,一年后结婚。从1975年开始,妻子时常觉得四肢无力,李洪生带着妻子到乌鲁木齐各大医院求医问药,但妻子的病情始终未见好转。1986年,刚刚40岁的王华清已经无法行走。

1991年,王华清被确诊为脊髓空洞症。绝望的王华清产生了轻生的念头。李洪生温柔而坚定地对王华清说:“别担心,只要人在,家就在,我会一直陪着你。”因为李洪生的坚定和坚持,王华清有了活下去的勇气和信心。

多年来,李洪生白天给妻子洗漱、喂饭、喂药,晚上定时帮妻子翻身。为了避免妻子久卧在床出现肌肉萎缩,李洪生坚持每天为妻子按摩,放松肌肉。家庭的困难没有让李洪生对工作产生懈怠,每天上班前,他都将妻子安排妥当才放心出门。

2007年李洪生退休后,成了妻子的“专职保姆”。王华清血糖高,李洪生就经常做一些苦瓜、山药等清淡的菜,每日三餐科学搭配。“他把我的嘴都养刁了!”王华清满脸幸福地说。2020年,王华清突然特别喜欢吃豆腐脑,一年多来,李洪生每天早上步行20多分钟为妻子买豆腐脑。他还买了一辆电动三轮车,经常拉着王华清在农场周边散心。2015年老两口还回了一趟王华清的老家四川成都探亲。丈夫多年的陪伴与守护,让王华清一直保持乐观的心态,对生活充满信心。

李洪生荣获全国孝亲敬老之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道德模范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