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孙梅丽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7-16 10:58

517 孙梅丽

孙梅丽,女,汉族,1968年2月生,中共预备党员,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涧河街道永兴社区居民。

孙梅丽的公公婆婆体弱多病,行动不便,经常需要住院疗养。多年来,孙梅丽夜以继日、任劳任怨在两位老人身边悉心照料,用实际行动诠释孝道与真情。

孙梅丽的婆婆患有帕金森、糖尿病、心脏病等疾病。2003年,公公因为心梗做了心脏介入手术。两位老人每年要住院两三次,每次住院,孙梅丽都在病床前细心伺候,尽心尽力为老人调理膳食。20余年来,她精心照顾老人生活,抽空就到处为公公婆婆求医问药,在当地树立了“好儿媳”的典范。

2009年4月,孙梅丽的婆婆因为腰部骨折在医院做手术,当时正值旅游旺季,医院附近所有宾馆都客满,找不到住处,孙梅丽夫妇两人轮流排班,一人陪在病床前,一人就窝在车里过夜,整整持续一个星期。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孙梅丽积极把家庭的这种爱、这份情,延伸到全社会,成就大爱。她发起成立的三门峡市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已吸纳志愿者1.5万人,先后成立10个“关爱社区老人”志愿服务队,累计为敬老院、社区560名老人提供服务7800余次,志愿服务时长达2万多小时。

孙梅丽荣获河南省道德模范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其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