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陈 霄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7-16 12:34

445 陈 霄

陈霄,男,汉族,1983年5月生,中共党员,生前系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文罗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委员。

陈霄对农村贫困群众饱含深情,勤勤恳恳为民办事,心心念念脱贫攻坚,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还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心里牵挂的还是贫困群众,用生命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他心系群众,坚持在基层为群众服务。陈霄2011年起到乡镇基层工作,10余年来一直把服务群众当成自己的使命。2018年6月,他担任文罗战区脱贫攻坚专职副大队长。为找准文罗致贫原因和制约经济发展的问题所在,他深入各村调研,组织村干部召开座谈会,了解真实情况;他走家串户进行深入细致调查,认真听取贫困户和帮扶责任人的心声,研究脱贫对策,寻找脱贫方法;贫困户来访时,他细心耐心接待,了解他们所诉所求,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不懈努力,目前文罗镇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960户、3832人已全部实现脱贫;文罗镇的扶贫产业项目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实现了扶贫产业全覆盖。

他心有柔情,胸有愧疚。为更好投入工作,他毅然将户籍迁移到自己工作的陵水黎族自治县。在妻子和孩子眼里,陈霄是个对家庭特别有责任心的人,是个特别宽厚温暖的丈夫和父亲。2021年4月27日,陈霄因病倒在工作岗位上,生命定格在38岁,对妻儿的爱只能成为永久的愧疚和遗憾。

陈霄荣获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先进个人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