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六中全会精神在军营丨每个任务编队都是党员模范机组任长机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刘建伟  綦 欢 孙圣民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1-11-23 06:22

向着党指引的航向振翅奋飞

——第78集团军某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见闻

■解放军报记者 刘建伟 通讯员 綦 欢 孙圣民

开栏的话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军各级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官兵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践行初心使命、勠力奋斗强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辉煌的胜利和荣光。即日起,本报推出“六中全会精神在军营”专栏,反映各部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和经验做法,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激励全军聚力练兵备战,有效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低空侦察、火力突防、精准投送……初冬时节,第78集团军某旅一场实兵对抗演练激战正酣。每个任务编队中,担任长机的都是党员模范机组。他们冲锋在前,带动战友不断奋勇突击。

“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其中第一条就是:坚持党的领导。”走下演兵场,特级飞行员孙明镇对记者说,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要带头做到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关于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战略部署,苦练打赢本领,坚决做到党指到哪里就打到哪里。

连日来,该旅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学、立足战位谈体会等方式,引导带动官兵学习领悟全会精神。大家坚决表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国家和军队的发展,官兵是亲历者,也是见证者。“十八大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实现整体性革命性重塑、重整行装再出发,国防实力和经济实力同步提升,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加快构建……”学习讨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防和军队建设相关内容,大家格外振奋。

“作为一支乘着改革东风组建的新型作战部队,我们旅组建当年就承担新型弹种试验任务,形成战斗力;随后又组织高原飞行训练,全域作战能力得到锤炼……”学习讨论中,该旅官兵回顾部队发展历程感慨地说,这些年,我们部队建设能够取得巨大成就,最根本的是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党开启新的百年征程之际,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的旗帜下阔步前进,再续荣光。

“学习全会精神,深感肩头责任重大。”最近成功完成新型弹种试验任务的一级飞行员季仁杰告诉记者,“未来战场瞬息万变。作为一名飞行员,我要始终牢记习主席期望重托,紧贴实战苦练精飞,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结合学习全会精神,该旅各级将课堂设在战位,组织官兵们立足实践交流强军心得,激励大家做到“我的信念请放心,我的战位请放心,我的作风请放心,我的言行请放心”。近日,一场暴雪席卷北疆,该旅训练计划不变,组织官兵利用复杂天候展开跨昼夜飞行训练,扎实磨砺实战硬功。

“听党指挥,勇当尖兵。”该旅官兵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进一步提升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向着党指引的航向振翅奋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