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长春师范大学:云端社团,传递青年担当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04-28 15:08

“来个俯卧撑转体热热身!”从1分钟15个到20个,再到30个,同学们一直在刷新自己的“成绩单”…… 长春师范大学“30s运动接力”打卡活动不断升温,线上浏览量突破10万+。

在疫情防控的日子里,为丰富青年学生居家课余文化生活,让青年学子身心健康成长,长春师范大学发挥社团组织优势,将学生最爱的“嘉年华”搬到“云端”。线上运动会、社团风采展示、精读大赛等云端系列活动接踵来袭。目前,已吸引6000余名学生前来参赛。

吉他社翻唱歌曲《孤勇者》致敬抗疫志愿者,号召同学们:“一线医护人员用执着和坚守诠释着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我们一起携手,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服从静态管理要求,与抗‘疫’英雄一起并肩作战。”

国学社编排手势舞“等风雨经过”,诠释战胜疫情中的青年担当;跆拳道社团用心编排跆拳道表演“生来倔强”,带领同学们居家科学健身……

“嘉年华”活动一呼百应,不少同学磨练了一技之长。“身怀绝技”的同学们用唱歌、跳舞、美术、表演等方式,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度过疫情防控的时光。

从组织到响应,长春师范大学通过网络平台“云聚”长师青年,将思政教育融入丰富多彩的活动,带领长师青年学子在云端坚定战疫信心,在战“疫”中成长。(胡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