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东部战区总医院组织“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微党课大赛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洋 赵敏 汪卫东 唐程责任编辑:柴潇
2022-07-21 11:2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20日晚上,东部战区总医院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微党课决赛,旨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抓建能力,引导官兵坚定信仰信念、永葆党性党风、严守纪律规矩。

向史而新,循脉而行。此次微党课比赛面向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通过自上而下、层层遴选的方式,10名选手最终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他们立足自身岗位特点和实际工作情况,将党的创新理论、党的优良传统和身边的奋进故事相结合,从小角度切入、多角度散发,讲好红色故事、宣扬先进典型,以多样的形式展示了新时代东总人蓬勃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选手们用铿锵有力的语言、激昂慷慨的陈词,张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不时激起现场官兵和医护人员情感共鸣,赢得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比赛最后,来自陆军工程大学研究生院李桂圣政委对选手授课表现做了现场点评,他表示:“此次大赛展现了该院党委坚决贯彻习主席关于加强思想工作建设、丰富党课教育形式的坚强决心,体现了点亮思想,大胆创新的进取精神,充分诠释了总院全体人员忠诚于党,服务官兵的战斗情怀,让我深受感触和启发。”

此次微党课比赛全面展示了东部战区总医院的新风貌,进一步激发了大家不忘初心,赓续传统,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人民军医的初心和决心。活动现场,全体官兵和医护人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军医,一定要坚守理想信念,把党和军队的红色基因传承好,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融入到学习、战备、训练、保障等各项工作中,为助力强军、助力东总更加美好的明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下一步,医院将以此次比赛活动为契机,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线,突出维护核心、传承基因、奋斗强军主基调,进一步强化基层抓教组教施教的政治自觉,营造“党课人人讲”的浓厚氛围,推动创新理论入耳入脑入心入行,为推进建设“六型”医院建设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