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北京华康公益基金会向四川泸定捐赠抗震救灾物资

来源:北京华康公益基金会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2-09-07 18:56

2022年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鉴于灾情严重,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将国家地震应急响应级别提升至二级。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将国家救灾应急响应级别提升至Ⅲ级。灾情就是命令,北京华康公益基金会在北京市民政局领导下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开展抗震救灾行动。在灾区道路不通,救灾物资一时无法捐赠到前方的情况下,基金会主动作为、多方联系,委托当地志愿者想方设法采购矿泉水50箱、方便面50箱,及时将物资送给正在震中灾区抢修损毁道路的应急管理部自然灾害工程应急救援中心(中国安能)前方救援队,为抗震救灾行动贡献了一份绵薄之力。

据悉,应急管理部自然灾害工程应急救援中心于2019年9月27日在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挂牌成立,其前身是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水电部队,又称“水电铁军”,是一支能征善战的应急救援力量。此次四川泸定6.8级地震发生后,应急管理部自然灾害工程救援中心(中国安能)立即启动抢险救灾应急响应机制,紧急投入专业力量参与地震抢险救援,主要负责灾区道路抢通和堰塞湖处置等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