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喜迎党的二十大特刊丨与使命同在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许三旺责任编辑:郭妍菲
2022-09-13 07:04

与使命同在

■许三旺

军队与使命共生,军人与使命同在。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课题,一代军人有一代军人的使命。保家卫国的浴血奋战,抗洪抢险的血肉长城,抗震救灾的生命接力……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军人在冲锋;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军旗在飘扬。

国以安为兴,民以安为乐;家国安危事,军人肩上责。在强国强军新征程上,中国军人始终牢记使命,奋勇担当。从雪域高原到大漠戈壁,从异国他乡到万里海疆,铁甲轰鸣,战舰驰骋,银鹰呼啸……对人民军队而言,使命担当就是一张张用满腔热血绘就的忠诚画卷。

赤子其心,钢铁其身。全军官兵用赤胆忠心、过硬本领,镇守万里山河,守护万家灯火,以强大能力、可靠手段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人民军队永远是战斗队,人民军队的生命力在于战斗力。备战打仗永远是人民军队的根本职能、主责主业。军人当时刻把使命当生命,把岗位当战位,毫不动摇地为民族复兴站好岗、握稳枪,以专注态度思打仗、谋打赢。备战打仗,守疆卫土,中国军人的铁肩将更加厚实,中国军队的利刃将更加锋利。

猎猎军旗,熠熠生辉,凝聚着昨天的功勋与荣誉,召唤着未来的光荣与使命。肩扛守护人民的如山重任,全军官兵坚定举旗铸魂,聚力备战打仗,发扬严实作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