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喜迎二十大丨“海防利剑”加速融入联合作战体系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钱晓虎、张子轩责任编辑:王韵
2022-09-13 06:25

海军某岸导团新时代转型建设取得新成效

“海防利剑”加速融入联合作战体系

解放军报讯 记者钱晓虎、特约通讯员张子轩报道:仲秋时节,一场多军兵种联合演练在某海域展开。海军某岸导团官兵闻令而动,快速机动至指定地域,协同其他军兵种部队对海上目标实施火力打击……走下演兵场,该团团长高海军擦去额头上的汗水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消息传来,官兵欢欣鼓舞、士气高昂,积极投身战备训练,决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进入新时代,党、国家和军队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回首过去极不平凡的10年,高海军深有感触地说,近年来,多型武器装备陆续列装,部队信息化水平快速提升,与多军兵种部队联演联训稳步推进,“海防利剑”加速融入联合作战体系。

记者看到,阵地上,导弹缓缓起竖。在喜迎二十大的热烈氛围中,该团官兵在各自战位上争当先锋、勇打头阵。“党的十八大以来,战备训练紧贴实战、武器装备迭代更新、人员结构更加优化……”分队长李奕宏细数10年来部队战斗力建设新成就,倍感振奋,“回顾这些喜人变化,我们对党的二十大召开更加期待。党的二十大必将引领全军官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向着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加速迈进。”

前不久,某发射营营长李旭带队完成演练任务。演练中,多军兵种力量携手展开联合侦察预警、联合对海打击,空中、陆地、海上联合对“敌”目标同时发起攻击。

“作为新质作战力量,我们必须走在转型建设前列。”李旭兴奋地说,“只有一心一意谋打仗、扎扎实实抓训练,不断提高各作战单元体系融合度,部队体系作战能力才会越来越强。我坚信,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一定会越来越强大!”

“坚决听党指挥,矢志强军打赢!”连日来,该团官兵斗志昂扬,部队练兵热潮持续兴起。大家纷纷表示,转型路上,一定练强指挥能力、练好战斗本领、练硬战斗作风,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