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科学院着力打造全军军事科研拳头力量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金海 邵龙飞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7-09-08 17:50

连日来,军事科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思想领先,注重学以致用,把讲话精神融入军事科研改革全程,不断在思想认识上达到新高度,在武装头脑上进入新境界,在工作落实上展现新气象,确保建设世界一流军事科研机构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起步,确保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

连日来,军事科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思想领先,注重学以致用,把讲话精神融入军事科研改革全程,不断在思想认识上达到新高度,在武装头脑上进入新境界,在工作落实上展现新气象,确保建设世界一流军事科研机构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起步,确保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该院党委将学习贯彻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他们在全面掌握全院人员“想什么、忧什么、盼什么”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制订学习宣传实施方案,将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主题教育活动以及“忠实践行主席训词、开创军事科研伟业”学习教育等结合起来,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基层政治教育和研究生教学,形成上下联动、全员覆盖的学习态势。

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为加快形成与全军军事科研拳头力量相适应的科研布局,院党委一边抓好所属单位的力量配比调整、专业布局优化,一边拟制修订战备实施方案、议事决策细则等10余项制度规定,确保开局起步有法可依,工作有序运转。

为着力打造一流的科研人才方阵,该院党委研究制订院人才建设规划,对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发展进行总体筹划,明确培育的目标图、路线图。他们把具备前瞻性、先导性、探索性、颠覆性的高技术人才作为引进重点,分批组织到中科院、社科院等科研院所调研,掌握急需人才信息;组织力量对一些军地院校的学科专业、师资力量进行考察,探索构建联合育才路子;根据科研需求遴选上报百余名紧缺人才作为引进对象,力求抢占人才制高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