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迎接新征程 奋斗圆梦想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责任编辑:杨红
2017-09-13 23:57

转型发展,新理念引领新实践

“现在村里发展起了光伏产业、马铃薯产业,村民脱贫有把握了,大家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了信心。”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干部、张北县德胜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苏会彬告诉记者,年内村民就要搬进新居了,大伙正在热火朝天地建设美丽乡村,这将极大地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庆强说,公司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帮助湖南各地企业实施“煤改电”升级改造,“这种创新模式既解决了耗能企业开展节能项目缺乏资金、技术、人员、管理经验等问题,又实现了零投资、零风险,企业从中持久受益。”

作为昔日机械、化工等行业的生产基地,北京市朝阳区保留着许多老旧厂房。近年来,朝阳区探索更新城市存量空间资源、盘活旧厂房建设文创园的新模式,目前有30处工业厂房已转型为多个文创园。朝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管委会主任丰春秋表示,要突出文化引领,深化产业融合,服务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和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华文化“走出去”。

二连浩特是内蒙古自治区向北开放的重要口岸城市。近年来,二连浩特注重以诚相待,口岸发展舞台不断拓展。“我们将努力为口岸乃至国家赢得更大‘朋友圈’,为‘一带一路’建设和各领域‘走出去’穿针引线、铺路搭桥。”二连浩特市外事办公室主任那日苏说。

西藏昌都市强巴林寺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泽仁罗布说,我们认真落实各项利寺惠僧政策,贫困僧人享受到了最低生活保障,在编僧尼免费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实现了全覆盖。

“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用之不觉,失之难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科院院长高建龙表示,绿色发展理念要落地生根,变成自觉实践,关键在于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要深刻、行动要到位。新发展理念就是指挥棒,要做到知行合一,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始终把握好前进的方向。

(综合记者廖文根、王昊男、魏哲哲、姜泓冰、杨柳、吴勇、张枨、孟海鹰、何璐、侯琳良、杨文明、袁泉、龚仕建、付文、银燕、韩立群、刘维涛、张烁、李昌禹、杨昊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