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汉子西西玛:想向习主席汇报我的3件幸福事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吴敏责任编辑:张硕
2017-09-14 04:03

西西玛,藏族,现任武警8670部队侦察科科长。2014年3月11日,作为来自基层的军队人大代表,西西玛受到了习主席的亲切接见。在西西玛心中,最大的幸福是分享官兵个人成长的幸福。西西玛说,“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我想向习主席汇报我的3件幸福事。”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喜迎党的十九大”特刊——

西西玛:为人民守护幸福

■解放军报记者 吴 敏

西西玛,藏族,现任武警8670部队侦察科科长。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被评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第十一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获得第十四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2014年3月11日,作为来自基层的军队人大代表,西西玛受到了习主席的亲切接见。

作者提供

初秋露凝,六盘山秋光遍野,但在武警8670部队侦察科科长西西玛眼中,不见美景,只有“敌情”。

10公里河滩道急行军、滩涂追击、潜伏狙击……恰逢本季度“魔鬼周”,西西玛作为侦察科科长,带领官兵开展极限训练。

忆起那荣光一刻,西西玛瘦削的脸上浮现微笑:“习主席听到我的名字,就关切地问‘你是藏族吧?’我汇报了个人成长经历和部队任务,习主席叮嘱我在完成任务的同时,要保重身体。”

“我是农奴的后代,入伍时不会汉语,是党和部队培养了我,战友们称我为‘幸福的西西玛’。”西西玛说,“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我想向习主席汇报我的3件幸福事。”

“军人的个人幸福时刻与强军兴军息息相关。”西西玛说。两年来,他带领反恐特战尖兵走进实战、苦练实战,进行68个重难点课目攻关,全面提升侦察、突击、狙击、指挥、排爆等核心作战能力。2016年,西西玛所带科室被武警部队表彰为“侦察情报工作先进单位”。

在西西玛心中,最大的幸福是分享官兵个人成长的幸福。“2016年,我带队参加武警部队特勤分队尖子比武,最终我们团队荣获两项冠军。有两名战士荣立二等功,二等功臣于洋洋夺得狙击冠军后,今年被破格提干。昨天,已在成都指挥学院就读的于洋洋发来报喜短信,与我一起分享他的幸福。”

西西玛打开一条信息,晒出第3件幸福事——扶贫工作提议得到官兵认同和响应。

“今年3月,我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时,提交了关于完善退役军人参与扶贫机制的建议。”西西玛解释,“我是党的好政策的受益者,也是最忠实的拥护者。前几天,我在老兵退伍前,组织大家学习习主席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不少退伍老兵表示返乡后要志愿投身扶贫工作。老兵王陶回到山西运城的第二天,就着手考察特色养殖项目。”

“牢记习主席嘱托,我愿用双手传递幸福,倾尽全力为人民守护幸福。”西西玛深情地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