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多型防空武器实弹演练 织紧织密空天火力网

来源:央视网 作者:来瑞博、吕繁亮等 责任编辑:郭妍菲
2022-08-05 11:05:14

近日,西藏军区某旅在海拔4600米的演训场内组织多型防空武器实弹演练,在主动设计、严密组织、各分队实施验证中,对多个防空作战课题进行有效验证,进一步锤炼部队应对现代战争战斗力的加速生成。

防空警报拉响,各分队迅速响应,向预定地域开进。刚刚占领阵地的导弹分队遭敌战斗机打击,造成一辆雷达车受损,被迫退出演练。指挥所立即转隶预备雷达指挥关系、补充指挥员空缺,再次形成对“敌”抗击条件的火力单元,顺利拦截下一波次空中目标。

为检验高炮和便导分队抗击饱和攻击能力,无人机蜂群和模拟机降分队充当该课题的“磨刀石”。高炮分队指挥员罗蒋朋沉稳面对来袭“蜂群”,在完成多轮火力打击后,有效抗击多架次无人机;便导分队各号手密切配合,顺利打击企图利用机降分队模拟袭扰指挥所的空中目标。

此次多型防空武器实弹演练在零预演、零状态下打响,并在一小时内全部完成。各分队对多方位、多批次、多作战企图的“敌”空中目标实施抗击,有效保卫重点掩护目标的空中安全,顺利完成对多个课题的实践检验,织紧织密了空天火力网。

自年初以来,该旅以应对战场强敌、打赢未来战争为牵引,积极组织多场互为对手、互为条件的演练内容,重点验证典型作战、快节奏对抗与不同规模防空作战课题,深入破解协同编组、指挥控制和战法运用等瓶颈问题,加速现有装备运用水平和部队战斗力实效提升。(来瑞博、吕繁亮、曾庆明、毛露、孙世林、胥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