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兵器天地>>正文

那些传奇的冲锋枪:MP5冲锋枪已专属战争游戏

来源:今日头条责任编辑:遥远2014-11-03 13:26

汤普森冲锋枪、乌兹冲锋枪、MP5冲锋枪……你也许不了解它们,但是你一定从历史、游戏或者电影中听说过它们的名字。当盟军士兵冲进古斯塔夫防线的掩体时,当满脸是血的布鲁斯·威利斯与敌人厮杀时,当你操纵着鼠标或手柄在墙角处突然出现一个敌人时,冲锋枪清脆的怒吼带着宣泄而出的子弹的场景,你多半不会忘记。

汤普森冲锋枪(Thompson submachine gun)

1944年,当盟军进攻到著名的古斯塔夫防线上,这道深入地下的德军防线阻断了一切推进。在79号高地上,陆军中尉罗伯特 沃带领一支美国步兵小队,对付六个加固的德军掩体,罗伯特命令手下开枪进行掩护,然后他只身冲向第一个掩体。他依靠汤普森冲锋枪的稳定射击干掉冲出掩体的敌人,并且重复同样的战术,干掉了剩下的五个掩体,杀死30名敌军,俘虏25人。

他的单枪匹马进攻在79号高地上突破了古斯塔夫防线。罗伯特 沃中尉得到国会荣誉勋章以表彰他的英勇。他的英勇行动依靠的就是汤普森的紧凑尺寸和迅猛的火力。

这就是美军在二战中最著名的汤普森冲锋枪,由约翰·T·汤普森(John T. Thompson)在1910年代末期设计。除了在战争中使用外,汤普森冲锋枪也是当时美国警察与罪犯非常爱用的武器款式。在禁酒令时代以芝加哥黑帮为主的犯罪集团曾利用这款枪支造成许多伤亡,而使得它获得汤米冲锋枪(Tommy Gun)、芝加哥打字机(Chicago Typewriter)、芝加哥小提琴(Chicago Violin)等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