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兵器天地>>外军兵器>>欧洲军队装备>>正文

法国研制新一代核导弹 注重隐形和高超音速技术

来源:泉州晚报责任编辑:毛志文2014-12-15 16:56

法国高超音速导弹模型 (资料图片)

据美国媒体11月29日报道,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表示,法国开始研究用机载核导弹替换当前的武器,重点是下一代核武器的隐形和高超音速技术。

法国空军的“幻影”2000N和“阵风”F3式战斗机携带有“阿斯姆普”改进型中程空地巡航导弹,分别部署在加斯科涅空军中队和拉斐特空军中队。

勒德里昂11月20日在法国核威慑高级会议上说:“‘阿斯姆普’改进型导弹的继承者,代号ASN4G的研究工作已经启动。”一名业界人士称,ASN4G指的是“阿斯姆普”第四代。

勒德里昂透露,“阿斯姆普”的工作今年夏天启动,旨在使这种导弹突破2035年之前的防空系统。一名消息人士称,相关工作包括中期性能升级的设计和开发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