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兵器天地>>正文

美国媒体列出中国急需的五种武器

来源:中国国防报·军事特刊作者:刘力 韩旭章责任编辑:遥远2015-01-30 06:13

近日,美国《国家利益》网站列出了中国急需的五种武器,这“护国五金刚”是:核动力航母、核潜艇、无人机、两栖舰和大型运输机。美媒分析,这些武器是介于短中长三个阶段的武器平台,中国目前急需这些平台来维护领土完整,保护贸易通道,并在西太平洋积攒实力。

有分析认为,这“五大金刚”的存在、改进和发展,直接挑战了美军现役武器装备各方面所保持的技术优势。如果任其发展,美国未来则要投入更多的军费来更新武器装备、提升军事人员训练水平,甚至可能更换最熟悉、最得心应手的作战模式。这在美国人看来无疑是巨大威胁。

未来核动力航母

第一金刚:核动力航母

核动力航母是大国重器的象征,当之无愧排在第一位。“战略之页”网站撰文称,中国近期可能会继续发展常规动力航母,这些航母将为中国海军提供真正的作战能力并帮助中国更加熟悉航母的战法。而为了捍卫海洋权益特别是南海的海权,中国需要组建远洋海军编队,这对舰艇自持力和远洋后勤保障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未来,中国应该考虑建设核动力航母及配套预警机等新型舰载机。当然,核动力航母技术复杂、使用费用高昂,下一步在减少运行成本费用的同时,要增加舰载机数量和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