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兵器天地>>正文

美国媒体列出中国急需的五种武器

来源:中国国防报·军事特刊作者:刘力 韩旭章责任编辑:遥远2015-01-30 06:13

中国最新一代的096型弹道导弹核潜艇想象图

第二金刚:核潜艇

关于中国核潜艇未来发展趋势,美国《国家利益》杂志认为,一是继续提高潜艇降噪水平,二是增加载弹量、提高二次核打击能力。美国海军战略专家比尔·格茨在接受美国“战略之页”网站采访时曝光了096型的研究细节。据该网站介绍,该型艇是在094型和俄制潜艇的基础上建造的,外形近似拉长的水滴,采用双壳体设计,长150米、宽20米、最大排水量1.6万吨。该艇动力装置为两座一体化压水式核反应堆和两座蒸气涡轮机,最大航速达32节。因其舰体外壳使用高强度合金钢,潜深可达600米。另外,其噪音已降低到海洋背景噪音水平,能发射射程达8000海里的巨浪-2潜射弹道导弹,具备对地打击能力。比尔·格茨认为,中国新型潜艇的服役,将对美国太平洋舰队造成巨大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