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兵器天地>>正文

兵器天地:世界军事强国之印度篇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遥远2015-01-31 02:40

射程更远 打击更准 威力更大

承载印度大国梦的“烈火-6”

■武 振 唐 昊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武器进口国,印度同样重视武器装备的研发。各届政府均力推国防工业“自主化”,特别是去年纳伦德拉·莫迪担任印度总理以来,大力推进“印度制造”,在政策上加大了对本土军工企业的扶持力度,力图摆脱武器装备依赖进口的局面。莫迪政府的宏伟计划是在未来10-12年,至少一半的武器装备实现国内生产。在该政策的刺激下,2015年将是印度自研装备快速发展的一年,一系列“明星装备”如:“加尔各答”号驱逐舰、“歼敌者”号核潜艇、装备AIP系统的鲉鱼级常规动力潜艇、“光辉”轻型战机、“阿卡什”地空导弹、未来步兵战车、“烈火”系列导弹等将加速建造、改进和服役。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就是被称为印度未来“核大棒”的“烈火-6”洲际弹道导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