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兵器天地>>正文

s-300防空导弹再掀波澜 美军极为关注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曹成俊 付 晓责任编辑:遥远2015-05-03 00:16

近日有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一项法令,撤销俄向伊朗供应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禁令,并声称该型武器不会对以色列等国家构成安全威胁。对此,美以两国极为关注——

“轰鸣”之盾再掀波澜

新闻提示

S-300是目前俄军最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之一。俄罗斯2007年与伊朗签署了出售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但一直没有交货。2010年6月,联合国安理会就伊朗核问题通过决议,禁止各国向伊朗出口坦克、战斗机和军舰等重型武器装备。同年9月俄罗斯宣布停止向伊朗出售该武器系统。此次俄罗斯撤销向伊朗供应S-300防空导弹系统禁令的背景是伊核问题谈判取得进展。俄方同时声明,S-300完全是防御性武器,它不能用于攻击性目的,不会威胁包括以色列在内的任何国家的安全。

S-300防空导弹系统是否如俄罗斯所称只具有防御能力?俄伊之间就S-300的出售有着怎样的历史渊源?S-300威力如何?俄罗斯向伊朗出售S-300有何战略考量?本文将为您做深入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