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竺可桢”号静音性能超反潜舰艇

来源:中国国防报-军事特刊作者:尚晓伟 丁世峰责任编辑:遥远
2015-06-18 08:20

636A型中远海测量船的前身———海洋二十二号。

吸声、吸位移:软连接和超声换能器

软连接是基于缓冲原理设计的,常用于舰船设备之间的连接固定。从材质上,软连接可分为铜软连接、不锈钢软连接和橡胶软连接等,而636A型测量船使用较多的还是橡胶软连接。

橡胶软连接主要由内外胶层、帘布层和钢丝圈组成管状橡胶件,经高温高压硫化成型后再与金属法兰松套组合而成。其特点是:内部致密度高,能承受较高压力、弹性变形效果好;产品设计轻巧、安装维修方便;工作时可降低结构传递噪音,吸震能力强。

橡胶软连接广泛应用于舰船、消防、化工、泵阀等管道系统。通过橡胶软连接的使用,一方面有助于636A型测量船减震降噪,另一方面有助于吸收设备内管线在运行过程中产生的位移。

另外一件宝是超声换能器。据悉,636A型测量船采用新型超声换能器,可将输入的电功率转换成机械功率,即超声波再传递出去,而自身消耗很少一部分功率,作用距离大、频带宽是其显著特点。如此一来,636A型测量船整体的噪声水平有所降低,达到了减震降噪的目的,从而为其测量提供可靠保障。

据了解,在中国海军“竺可桢”号测量船访问厄瓜多尔期间,还将举行一系列的活动,包括海道测量专业研讨交流、测量船互访、军地拜会、体育友谊赛、联欢活动、军舰甲板招待会,以及公益活动和文化交流等活动。任务指挥员、东海舰队某作战支援舰支队副支队长吕界栋介绍说,“竺可桢”船组织开展开放日活动,旨在宣传和谐海洋理念,密切两国军民关系,充分展示中国海军舰艇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风采和中国海军“自信、开放、合作、文明”的良好形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