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隐身者”X-48C:未来无人战机

来源:中国国防报-军事特刊作者:蔡蕴黎责任编辑:张硕
2015-10-22 15:35

X-48C:未来无人战机

这是一架原型机,机名“X-48C”。早在2012年7月,波音公司就开始试飞为美军开发的这款新型X-48C无人机。最近,该机又成功结束了一系列测试。

这款新型无人机,外形像一个大三角形,机身涂上白色的油漆。除了外形“养眼”外,X-48C无人机还具备极强的静音和隐身性能,可在低空悄然无声地对地面目标发动突袭。由于消除了机翼与机身交接处的直角,飞机的雷达反射截面积也得以减小,有助于改善飞机的隐身性能。与此同时,外界猜测X-48C的外壳还可能贴上具有超强吸波性能的蒙皮,从而减小雷达反射面积,使其成为空中的“超级隐身者”。

美军没有一款无人战斗机能悄无声息地对地面敌军实施突袭,而这位“超级隐身者”将填补这一空白。X-48C与X-47B和X-37B一样,行动灵活机动,还可配备各种侦察设备及武器系统。地面操作人员在飞行性能测试中,有意让X-48C的飞行状态突破常规,例如远距离控制飞机在侧立角度和翻转速度上超过极限。即使在这种异常的状态下,X-48C的机载计算机都未出现“发挥失常”。X-48C完全有可能“进化”成采用高度智能化控制系统的实用型无人机,成为具备一定自主作战能力的“空中隐身忍者”。试验表明X-48系列已经具备成为新一代轰炸机的可能性,预计未来两三年内,实战型X-48C就可装备到美军部队中。

(《中国国防报-军事特刊》2015年10月20日 13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