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新型火箭炮打出“满堂彩”

来源:中国国防报·军事特刊作者:杨巍 徐威 安东海 谭长俊责任编辑:姚远
2015-11-13 10:25

弹雨急袭,尾焰耀天,单炮40发满管射击、极限发射速度急促射击、全变装药射击……沈阳军区某炮兵团将列装3个月的某新型火箭炮,拉到千里之外的演兵场,大胆挑战装备性能极限进行演习训练,在各专业官兵的协同配合下,打出了“满堂彩”。这一战场新宠具有哪些特点和性能优势,一线官兵最有发言权。

刚列装不久的新型火箭炮渡河能力突出。

战场机动:跨沟越壕所向披靡

与同类火炮相比,新型火箭炮具备优势性能,它反应更快、越野性能更强,驾驶起来也更为舒适。

回顾今年演习期间组织的履带装备机动性能极限训练,驾驶员上士赵程远激动地说:“新装备列装后,我们进行直线路、S型路、双直角路、弹坑、土岭、大坡、越壕等一系列极限测试,开得真过瘾。”

新装备列装后,该团为摸清装备底数,组织新装备极限性能训练。第一项便是机动性能极限训练,几十吨重量的新装备,要跨越2.5米宽、2米深的反坦克壕。有着14年驾龄的四级军士长赵程远也是第一次尝试,心底不禁有些打怵,但他还是很快鼓足勇气,平稳起步,逐渐加大油门,驾驶战车顺利通过沟壕,一气呵成。“没想到新型装备性能这么好,起初我真的担心,现在看来是自己吓唬自己。”走下战车,赵程远的心情似乎平静了许多。“打仗有它,快速机动不成问题。”赵程远一脸的自信。训练结束后,该团成功掌握了该型装备最大机动速度、爬坡度、侧倾角、涉水深度等装备机动方面数据100余组,官兵心理素质也得到了极大锤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