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行人看门道:东盟10+8联演最全装备解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青辰 李佑任 鲍翊平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6-05-10 08:23

编者按:随着文莱、新加坡、澳大利亚、俄罗斯、泰国等14国的军舰先后卷起浪花奔赴演习海域,“东盟防长扩大会议海上安全与反恐联演-2016”的重头戏——海上阶段也告一段落,编队航渡、海上搜救、临检拿捕、扫海警戒、跟踪监视、直升机互降等课目演练圆满完成。

此前,中国军网推出了《东盟身旁的大国舰影——参加东盟防长扩大会议海上安全与反恐联合演习-2016的舰艇解析》广获网友好评。随着所有舰艇和装备在联演中依次亮相、各显身手,我们再次邀请了国防科技大学有关专家深度解析,为军迷朋友献上“东盟防长扩大会议海上安全与反恐联合演习-2016”参演装备“全家福”。

图为编队航渡行中的多国海上联演舰艇。

“东盟防长扩大会议海上安全与反恐联合演习-2016”装备全家福

■ 国防科技大学国际问题研究中心 青辰 李佑任 鲍翊平

5月1日起,“东盟防长扩大会议海上安全与反恐联合演习-2016”在东盟内的文莱和新加坡分阶段举行,其中1日至4日为港岸阶段的课目演练,海上阶段则于5日至8日在文莱至新加坡附近海空域举行。本次演习共有至少15艘各国舰艇和两架固定翼飞机、多架直升机参与,各国也都派出了各具特色的舰艇参加,其中包括:

驱逐舰四艘:中国海军170兰州舰,美国海军DDG-63“斯特西姆”号,俄罗斯海军572“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韩国海军DDH-981“崔莹”号;

直升机驱逐舰一艘:日本海自DDH-181“伊势”号;

护卫舰五艘:澳大利亚海军FFH-150“安扎克”号,印尼海军367“伊斯坎达尔•慕达”号,菲律宾海军PF-15“德尔•皮拉尔”号,新加坡海军68“可畏”号,泰国海军FFG-422“达信”号;

巡逻舰四艘:澳大利亚海军“巴瑟斯特”号,文莱海军“达鲁萨拉姆”号,马来西亚海军“登嘉楼”号,越南海军“HQ-381”号;

登陆舰一艘:印度海军L24“埃拉瓦特”号;

固定翼飞机两架:新西兰P-3反潜机一架,美国海军P-8A反潜机一架;

直升机等多架:黑鹰/海鹰系列,卡系列等。

从总体参演情况来看,各国派出护卫舰以上舰艇居多,而东盟一些国家颇为青睐的各型巡逻艇也相当的活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