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离美军舰的海军舰机信息,你了解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姚远
2016-05-11 00:05

运-8警戒机

能力:使对手的战舰和露头的潜艇无所遁形

从外形上看,运-8海上警戒机与普通运-8最显著的区别,在于其机头有一个明显的“大鼻子”——搜索雷达整流罩,类似英国的“猎迷”和以色列“费尔康”预警机。

据央视报道,运-8警戒机装备的这部远程监视雷达,拥有反潜和反舰两种模式,能探测纵深320公里、宽640公里的区域范围。而且,还具有探测恶劣气象功能,并能与其他类型飞机协同执行反潜和搜索救援任务。

“它的主要功能,在于对水面舰艇及在水面航行的潜艇、或在潜望镜和通气管状态下的潜艇,进行实时侦测。一旦在几百公里外发现了目标,它会通过数据链,把相关的目标数据直接输送给己方的水面舰艇和潜艇,引导它们发射导弹,攻击目标。”军事评论家宋忠平说。

该机初次公开亮相,是在近年来的中俄军演中。在中方驱逐舰和潜艇进行导弹攻击时,它不仅提供了水面目标的精确方位,也为反舰导弹的中段制导提供了关键作用。

国防大学教授李莉,把海上警戒机比作“空中多了一双眼睛”。她认为,它让中国海军的作战行动与能力从平面转为立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