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工业打造创客平台六大产业已孵化近百项目

来源:新华社作者:华晔迪责任编辑:姚远
2016-05-30 16:32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记者 华晔迪) 凭借强大的技术资源和产业生态,中航工业在过去一年构建开放式创新创业平台“爱创客”,初步形成机器人、无人机、新材料等六大产业布局,目前已孵化近百个项目。

这是记者从30日国资委新闻中心举办的“对话新国企·科技创新主力军”活动中了解到的讯息。据中航工业航电股份董事长卢广山介绍,爱创客是以中航工业技术资源和产业生态为核心,利用互联网信息共享、互联互通优势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线上线下相结合,构建“互联网+开放创新+研发协同+高端工业制造”为一体的开放式创新创业平台。

爱创客聚焦军民深度融合,已初步形成机器人、无人机、新材料、智能穿戴、医疗健康、虚拟现实等六大产业布局,近百个项目进入孵化阶段,其中30余项孵化效果明显,总估值超过10亿元。这些项目产业化落地后,有望带动几万个就业机会。

目前,爱创客平台已与10个城市联合开展“双创”基地建设,线上平台注册用户超过30万,促成交易项目350多个,仅电子设计云平台直接服务的中小微企业就超过100家;地方政府、行业领军企业、高校、创投机构、产业园区等各类合作伙伴超过200家。

卢广山表示,未来五年爱创客将与合作伙伴开展全方位合作对接,推动中航工业先进技术、研发、设计和产业生态有效融入地方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计划在全国培育100至200个技术创新型产业项目或公司,力争催生创新创业产业项目规模达千亿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