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P反坦克导弹:能够实现“发射后不管”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正旭 徐培钧 付晓责任编辑:姚远
2016-07-04 09:31

欧洲国际防务展是陆空防务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国际专业展会之一。6月13日至17日,两年一届的欧洲国际防务展在法国举行。这次展会,集中亮相了多款陆军高新武器,让我们一睹为快。

关键字 智能

MMP反坦克导弹

坦克与反坦克导弹是“矛与盾”对决。如今,随着装甲坦克向信息化方向发展,反坦克导弹也变得更加智能。这次展出的MMP导弹是由欧洲导弹公司为法国陆军研制的新一代中程反坦克导弹,其引导头为非制冷红外成像式,具备自主引导能力,能够实现“发射后不管”和发射后锁定目标模式。它还采用了双模导引头制导,包括非制冷红外传感器和电视摄像机,在命中目标前,可通过实时数据链随时修正导弹的飞行方向。据了解,这款被法国称为第五代反坦克导弹将于2017年装备法国陆军,届时将极大提升法军反坦克能力。

关键字 凶悍

130mm滑膛炮

在火炮界,大口径意味着强大的攻击力,这次展出的130mm滑膛炮可以称得上凶悍。这款新型滑膛炮口径130mm,重约3吨,炮管重1.4吨,理论上将比现有120mm滑膛炮威力高出近50%。正在为新炮研制的脱壳尾翼穿甲弹将采用半可燃药筒、全新的推进剂,使其打击能力倍增。出色的性能,使130mm滑膛炮既可以适用于新一代主战坦克平台,也可用于升级现有主战坦克平台。

关键字 兼容

K21-105坦克歼击车

这次韩国展出一款基于韩国陆军K21步战车基础而研制的105毫米火炮的履带式坦克歼击车,它的兼容性非常出色。K21-105坦克歼击车战斗全重25吨,装备的双向稳定式105毫米低后坐高膛压线膛炮,不仅可以发射所有标准的北约105毫米炮弹,以及最近研制的智能炮弹,还可以发射乌克兰Falarick 105型炮射反坦克导弹,发射的弹药种类更多,使其战斗力更加全面,再配合8发/分的射速,以及750马力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能够有效支援步兵作战,还可以对抗二代主战坦克。

(图/文:王正旭、徐培钧、付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