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看!“环太军演”明星舰艇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刘征鲁责任编辑:姚远
2016-08-15 08:41

“斯坦尼斯”号航空母舰 

 

作为军演的东道主,美国海军群星璀璨,阵容强大, “斯坦尼斯”号航母是当之无愧的“台柱子”。它是尼米兹级航母的七号舰,1995年服役,曾在阿富汗战争中大出风头。对于这位有着丰富海外“演出”经验的“大腕儿”而言,此次军演可谓轻车熟路。

演习中,“斯坦尼斯”号编入第171特混编队,进行航母打击任务的演练,参演舰艇在它的指挥协调下,开展了舰舰、舰潜、空舰和空潜等多种对抗。它搭载的舰载机是军演航空力量的主力,不仅承担了大部分作战任务,搭载的预警机还向编队舰艇提供了大量信息,综合表现出色,在世界海军面前大“秀”了一把。

“斯坦尼斯”号所属的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该级航母累计建造了10艘。它的成功秘诀是采用了“平台+武器”的设计思路,航母主要承担“平台”的作用,搭载的舰载机才是“灵魂”所在。因此,尼米兹级航母的总体设计数十年保持不变,但主力舰载机已经更新了3代。这启示我们在开发航母、轰炸机、运输机等平台型武器时,应做好基础设计,为未来附属武器装备的升级留下足够的空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