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看!“环太军演”明星舰艇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刘征鲁责任编辑:姚远
2016-08-15 08:41

“堪培拉”号两栖攻击舰 

 

除了美军航母和船坞登陆舰等“大块头”,参演舰艇中最受关注的就是澳大利亚海军的“堪培拉”号两栖攻击舰,它可是澳大利亚国内的“大明星”。“堪培拉”号满载排水量2.6万吨,装备了直通式滑跃甲板,可搭载16架直升机,未来还将装备F-35B战斗机。

军演中,“堪培拉”号主要承担两栖作战任务,重点演练利用搭载的登陆艇和直升机,把人员和装甲车辆输送至陆地,并配合其他舰艇执行反潜、航空搜救以及舰机协同突击等作战任务。

“堪培拉”号两栖攻击舰融合了轻型航母和船坞登陆舰的功能,既有较强的空中打击能力,也有硕大的坞舱,可以搭载气垫船和装甲车辆。这种舰艇赢得了西班牙、澳大利亚、荷兰等国海军的青睐,因为它有效降低了大型舰艇的装备数量和建造成本。不过,这种舰艇更适合中等国家的海军,因为它的航空作战能力比不上轻型航母,采取的很多民用造船技术使该舰的防护能力较弱。所以,这种多功能舰艇并未赢得美国海军陆战队的青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