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俄5款装备威慑西方

来源:中国国防报·军事特刊作者:沈军责任编辑:姚远
2016-09-23 17:32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日前刊文称,正处于转型中的俄罗斯军队计划到2020年更换70%的设备,届时将有一批新型战斗机、轰炸机、航空母舰、驱逐舰和核武器陆续加入俄罗斯武装力量,加强俄在应对外部威胁以及解决诸如叙利亚危机等问题上的能力。

目前俄军正在积极推进这一雄伟的军改目标,但受到国际石油价格下跌及西方制裁的影响,一些项目推进出现困难。不过以目前进展看,大多数的装备将会在2020年左右入役,届时,俄罗斯的陆海空打击力量将大大增强。

首次打击武器:“亚尔斯”洲际导弹

最近几年,从俄罗斯不断传出有关俄战略火箭军试验和列装RS-24“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的消息。这款导弹来自于俄罗斯大名鼎鼎的“白杨-M”导弹家族,是单弹头、车载机动型“白杨-M”的多弹头升级版。俄罗斯一直不愿意对外透露该型弹的技术性能数据,不过,根据公开消息来源,该型弹弹长23米,弹径3米,采用井式发射方式,“亚尔斯”导弹最大的技术突破在于,老式的俄制陆基机动导弹受体积限制只能携带单弹头,严重限制了打击能力,而“亚尔斯”可以携带4~6枚分导弹头,再加上末端的控制系统,可以同时对多个目标发动打击。

另外,“亚尔斯”导弹的射程在1.1万千米以上,足以覆盖美国本土、阿拉斯加和夏威夷的任何目标。它采用复合导航方式(惯性制导和“格洛纳斯”系统)制导,最大速度为4800米秒,突防能力强,命中精度在200米左右,如此高的精确度,使亚尔斯成为危险的首次打击武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